太康县中医院张俊峰:我是党员我先上 勇担责任践初心

2022年04月28日1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 “保证完成任务!” 时间回到3 月 27 日凌晨,正在值班的太康县中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张俊峰接到上级领导电话后,当即决定进驻鑫达宾馆隔离点抗击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俊峰迅速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团队抵达鑫达宾馆隔离点,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打响了一个隔离点的抗疫之战,距今已过去一个月。    

用心服务,细节之处显担当

“张院长,701 降压药吃完了。”,“张院长,我是 903 的,我牙痛。”...... 面对隔离人员的诉求,张俊峰都是有求必应、有事必达,对讲机成了他不离手的武器。

张俊峰用对讲机和喇叭指挥工作

张俊峰带领工作组成员除常规医学观察工作,还负责隔离人员一日三餐的发放、餐后垃圾的清理,以及随时解决隔离人员的特殊需求。

隔离点开展隔离工作后,不仅要对每位隔离人员要登记身份证、住址、电话等信息,还要开展流行病调查,制作隔离人员统计表、流调信息表、健康监测表等档案,张俊峰每日都工作至凌晨。

为保证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张俊峰对每名队员按照专长进行分工,这期间还有个“小插曲”。

一位女同志一心想着战斗在隔离区,却被分配到信息员岗位,产生了小情绪。张俊峰得知后,主动沟通道:“岗位只有分工不同,没有高下,你懂办公软件、心细认真,是信息员的不二人选,做好信息工作也是为抗疫做贡献。”解开心结后,这名女同事医生立刻投入战斗,展现出独当一面的能力。

专业应对,用行动践行承诺

“要严守纪律,遵从各项规章制度,做好与驻点工作人员的协调沟通,自觉克服困难,坚决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 张俊峰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兑现“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承诺。

据了解,鑫达宾馆隔离点隔离点高峰时入住隔离人员 46 人,其中最终转阳性人员 7 人,其中的风险不言而喻。

为避免隔离点医务人员、隔离人员交叉感染,张俊峰从如何正确地穿脱防护服、消毒,如何按流程清运垃圾等方面进行培训,并指导隔离区的物表采样及消杀工作,对 7 个阳性病例房间,他与疾控部门联系对接,进行终末消杀,确保每个环节都科学、到位。

张俊峰为团队人员布置工作

除了医疗工作外,他还参与隔离人员、医务人员的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数据填报,每日工作总结的撰写,预解除隔离人员的筛选、研判等。 每天为隔离人员发放中药,为不同体质人员提供用药指导,关注中医药的日常干预工作也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当时1例冠脉支架植入术后老年隔离者,在服用中药后有腹泻现象,张俊峰通过查看舌苔、脉象,及时进行用药调整,做到辨证施治。据了解,张俊峰带领团队通过中医药干预,隔离点所有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的隔离人员症状迅速缓解。

先尽忠再尽孝,舍小家为大家

   “一定要把工作干好,一定不能辜负自己的职责,放心家里的一切。” 这是张俊峰的父亲在电话里叮嘱儿子的话。

一家不圆大家圆。据了解,张俊峰的父母都已七十多岁,并且父亲常年患病,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去郑州做检查治疗。在入驻达鑫达酒店隔离点后,年迈的父母一时少了悉心的照料。在这种情况下,他把父亲的话牢记于心,在隔离点一直坚持工作20余天。

据了解,目前该隔离点尚有 1名隔离人员在进行医学观察。在张俊峰带领下,团队所有成员都认真履职、任劳任怨。从部分隔离人员由开始的恐惧、抗拒,到经过心理疏导变为理解、配合,从隔离小朋友为医务人员画像,到解除隔离人员离开时的挥手.....细微之处见真情,更是对张俊峰团队工作付出的认可。

张俊峰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更要牢记使命担当,时刻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抗疫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宋健 徐静/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