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筑牢市场监管防线 护安全保稳定

2022年04月28日1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固始大地的平静,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再次吹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固始县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闻令而动,逆行出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强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推进。固始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激活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8个应急防控工作组和11个应急防控督导组全面开展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俊红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推进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周密部署。班子成员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深入基层一线全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防控职责,明确工作任务。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上传下达,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指挥、高效运转。

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市场监管,坚决关停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经营门店。全力有效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控措施,加强市场监管力度,全面关停封控区、管控区内的非生活保障物资、防控物资经营门店,对违规经营门店责令立即关停并暂扣营业执照,截至目前共张贴封条20000余张,共排查未完全关闭经营门店244家,其中批评教育205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11家,待疫情结束后进一步移交处理28家。同时加强对保供超市门店等经营场所的防疫管控巡查力度和频次,保持高压态势,为彻底圈住、坚决封死、尽早扑灭疫情提供保障,打下基础。

勇担抗疫使命,下沉社区一线,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坚决服从上级安排,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系统2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参与村、街道、社区各项防疫工作,定向补充疫情防控力量,与基层干部一起不分昼夜坚守在各个社区卡点和核酸采样点。严防死守,把好每一道关口。严控“一米线”,防止拥挤聚集,维持现场秩序,助力核酸检测顺利开展,形成群防群控的有力屏障。

加强执法检查,强化价格监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和秩序稳定。县市场监管局成立11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县各大保供商超开展全面价格监督检查,以果蔬肉蛋、米面粮油等民生必需品为重点,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各类借疫情防控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时期市场价格平稳有序。

最是风雨见初心,越是艰险越向前。下一步,固始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坚守市场监管阵地,筑牢市场监管每一道防线,用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和雷霆万钧的行动力,更严、更紧、更早、更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织密扎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王雪红 刘培林/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