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丨抓劝并举,多名涉“两卡”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2年04月29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光山县公安局以“雷霆行动”“大别山卫士杯”活动为牵引,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紧盯群众关注度高的诈骗类侵财案件,精准研判,迅猛出击,抓劝并举,取得了丰硕战果。

4月12日,泼陂河派出所获悉辖区群众曾某被网络诈骗后,经过前期细致工作,办案民警火速奔赴安阳抓获两名出售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经过就地突审,两人交待出上线朱某涛的信息。但朱某涛反侦察意识极强,长期使用他人名字注册手机卡,且位置飘忽不定,贸然抓捕极易扑空。

抓捕不易,办案民警决定“智取”,劝投朱某涛主动归案。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民警联系上朱某涛父母,宣传法律潜见,讲明利害关系,让他们规劝朱某涛尽快投案。与此同时,民警把握时机,主动进取,对朱某涛予以政策攻心。在警方强大的攻势下,4月21日,朱某涛终于到光山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表示愿意交待全部犯罪事实,配合进一步的抓捕工作。

4月23日,殷棚乡某工地工人熊某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将一面题有“破案神速显警威,失而复得暖人心”锦旗送到殷棚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民警快速破获其被实施诈骗一案。

4月15日,熊某急匆匆来到殷棚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一冒充京东客服的男子诈骗,被骗金额较大。接到报警后,殷棚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对熊某涉案银行卡的资金流水进行分析,发现在郑州工作刘某全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8日,殷棚派出所组织警力立即前往郑州实施抓捕,经过一天的蹲守,民警成功将在刘某全家中将其抓获。

目前,刘某全已被光山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1年9月份,斛山辖区居民李某琴报警称诈骗分子冒充淘宝客服骗取其5000余元。案值虽小,但民警丝毫没有懈怠,立即着手展案件侦办工作,并获取了王某的落脚地点。同年11月28日,民警带领辅警远赴陕西西安,经过四天的蹲点守候,将王某成功抓捕归案。

面对铁的证据,王某交代了其将自己的银行卡出售给他人充当电诈犯罪“帮凶”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另一名涉“两卡”犯罪人员于某琪。经过多日的长途奔袭,民辅警先后辗转江西、贵州、陕西等9省,于2022年4月25日在西安将于某琪抓获。(朱美惠 曾涛 金星/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