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光山籍人士赵丰禄跳水救人事迹被评定为见义勇为

2022年04月29日09: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则光山籍人士赵丰禄跳水救起落水老人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引发各大主流媒体转载报道,网友们也纷纷为赵丰禄的义举点赞。

4月20日上午8时许,赵丰禄在光山县晏河乡许洼村老家散步时,看见不远处本村村民谈某秀被一男子追赶推掉至水塘呼救时,赵丰禄迅速跑到池塘边,见谈某秀已掉水塘,便立即跳进池塘,将在水里的谈某秀的头部托出水面,并紧紧抱住其身体向岸边移动,经过五六分钟的全力施救,赵丰禄慢慢地将谈某秀拖到了岸边,此时他已感觉自己体力不支,就让恢复了意识的谈某秀抓住一处裸露的钢筋不要松手,自己又迅速上岸喊人救援,随后,闻讯赶来的村民用梯子成功将谈某秀成功营救上岸,顾不上更换湿透的衣服,赵丰禄第一时间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4月25日下午,光山县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对赵丰禄的救人行为评定为见义勇为。(朱美惠 岑星星/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