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茶香为伴|信阳市第十三小学举行首届茶诗词大赛

2022年04月29日1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茶香袅袅,诗韵悠悠。

4月27日,信阳市第十三小学里茶香弥漫,在信阳市第30届茶文化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该校举办了首届“茶香袅袅,诗韵悠悠”茶诗词大会,“请小朋友们根据大屏幕上的字,组成一句诗。” 

“这个我知道,室香罗药气,笼暖焙茶烟。”

“真棒,大家为这位小朋友鼓掌。”

比赛现场,近百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分别按照飞“茶”令、采“茶”尖和投“茶”资三个环节,争先恐后举着茶芽牌抢答,比赛气氛异常热烈。

投“茶”资是最需要策略的一个环节,题目分为难易两个锦囊,答对对应锦囊题目则投资成功并得分,反之则投资失败扣相应分数,讲台上,五年级的孩子们飞速地思考着如何能拿到更多的分数。

“这不仅仅是对诗词背诵的考察,更能在活动中锻炼学生的思维应变能力。”教师张新颖说。

“美好生活看信阳,茶韵悠然飘中原。”该校校长王秀娟说,“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孩子们品茶、诵茶、爱茶,从小就要热爱自己的家乡,为弘扬信阳茶文化做出积极贡献,为信阳的美好明天打下坚实的基础。”(李子耀 余岚岚/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