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十一勇士赴“疫”线

2022年04月29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接到通知后,我们一行11人于4月26日连夜赶到石佛镇漂桥村,到了村里,我们放下行李,立刻投入到工作中。我坚信在我们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漂桥村疫情定能早日消灭。”4月28日上午,固始县财政局派驻石佛镇漂桥村工作队队长刘进正在一边接电话,一边挨家挨户走访群众。电话那头传出:“大娘,你今天体温怎么样?家里的生活物资还够吗?”

石佛镇漂桥村是固始县本次疫情发生的重点区域,是全县两个中风险区域之一,为了加强漂桥村阻断疫情扩散力量,4月26日下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派县财政局进驻漂桥村,全面接管村两委工作。接到指令后,县财政局局党组立即行动,迅速组建出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进带队,该局工作人员李前进、吴扬、陈仁全等11人组成的工作队星夜入驻石佛镇漂桥村,全面负责疫情研判、核酸检测、人员流调、环境消杀、物资保障等工作。

疾风知劲草,危急见担当。“疫情就是命令,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工作队一经入驻,全体队员下定了实现漂桥村疫情彻底清零的决心。据了解,工作队先后对漂桥村14个村街进行全面消杀,对215户376人居家隔离群众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做到了应检尽检。(吴淑 范永丽 杨蕾/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