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 三门峡:设立“办不成事”窗口 提升服务效能

2022年04月29日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拓宽办事群众反馈诉求的渠道,推进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优化营商环境,4月26日,三门峡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设立“办不成事”监督窗口,来保障企业、群众的办事权益,更好地提升窗口的服务效能。

据悉,群众在日常办理业务过程中,因各种原因而办不成事的情况时有发生。“办不成事”监督窗口专门面向不能顺利办理大厅相关业务的企业、群众设立,专办“办不成的事”、专治“疑难杂症”、专接“烫手山芋”,解决让市民“急难愁盼”问题。需要注意的是,涉法涉诉、信访、已立案等事项,以及法律法规文件明确规定不予办理的事项不在受理范围。对于“不能办”的事项,窗口工作人员会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做好疏导工作,对其他事项则积极协调相关业务单位(窗口),通过帮办代办、部门联办等方式,帮助群众解决反映难题。

为规范该监督窗口的运行,三门峡市政务服务中心制定管理办法,从标识标牌设置、人员服务、流程优化、办理时限等方面作了规定,细化“受理—办理—反馈—归档”工作流程,对群众反映的“办不成事”事项实行统一登记汇总,并及时统计归类、分析原因,协调相关部门研判解决,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宋健 王涛)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