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意识形态培训专题讲座

2022年04月29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提升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4月28日,嵩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意识形态培训专题讲座,邀请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孝民授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参加此次学习。

罗孝民副部长结合日常工作实践,从趣味故事引入,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网络舆情处置案例,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党的意识形态工作重点有哪些、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意识形态专题讲座,为该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实做好做优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系统理论指导。

就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书芳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重要工作,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长期性、深刻性、复杂性的认识,准确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特点规律,做到意识形态工作与检察业务同部署、同落实。

二要加强阵地管理。要严格按照《党员干部使用微信“十不准”》要求,提升保密本领,规范微信办公界限,检察宣传部门要注重发掘、讲好检察故事,积极主动利用网络弘扬社会主义正能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阵地主动权,以意识形态高标准助推检察业务高质量。

三要落实工作责任。全体人员要深入领会此次培训精神,严格落实葛朝斌检察长在第一季度联席会议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深化认识、加强学习、做好工作、管好阵地”的具体要求,做好“一岗双责、第一议题”等意识形态重点工作,以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作为把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贾佳乐)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