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疫情防控中的“红十字”力量

2022年04月29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4月21日,固始县在核酸检测中发现初筛阳性病例一例,经信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外出游子和兄弟县区的心,他们从四面八方纷纷向固始捐赠疫情防控的必备物资,一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接力赛拉开序幕。

多方捐赠物资抗疫情。4月23日,潢川县向固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52万元的蔬菜、空心贡面、板栗汁等生活必需品。

4月25日,固始县驻京党工委副书记、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刘祥经过近一天一夜的长途跋涉,把采购的价值100万元抗疫物资运抵老家固始。

4月27日,河南九朵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海向家乡捐赠100万元抗疫物资……

据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固始县红十字会在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春霞的带领下,闻令而动,主动靠前,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行业优势,扎实履行主责主业,组织社区志愿服务,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保障,全力守护固始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截至4月28日,固始县红十字会共接受社会各界捐赠4笔,价值近300万元。

党员下沉社区战疫情。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县红十字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双报到”任务,下沉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决服从“双报到”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统一管理、安排和调度,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主动承担社区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任务,全力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县红十字会五名党员干部,一名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其余四名同志战斗在凤凰园社区、陈元光社区和东关第五社区的4个疫情防控点参与卡点执勤、协助核酸检测、出入证查验、防疫消杀、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志愿服务进基层。“我们做好环境消杀工作,还固始人民一片‘净’土。我连续8天在主城区街道、封控小区和乡镇等重点场所开展环境消毒净化工作,总计消杀50多场次。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环境消毒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落下任何一片区域,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固始县红十字会志愿者陶明洋坚定地说。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十字”人的身影!全县“红十字”志愿者踊跃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做好上户摸排、防疫宣传、联防联控、实战演练、核酸检测等工作。连日来,固始县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出动530余人次,提供56场次核酸检测保障,消毒13场次,负责22个卡点执勤任务,装卸转运56吨抗疫物资。(熊德佳 王秀军/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