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隔离不隔爱情暖固始客

2022年04月29日17: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隔离酒店吃得好、睡得安心,学生每天按时起床、学习、锻炼,积极配合日常健康监测。虽然我们身在异乡,但息县隔离点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付出操劳给予了我们安稳和无忧。疫情过后,一定会回馈帮助过我们的城市!”4月29日,在息县艾居雅大酒店隔离点,来自固始的王老师电话告诉我们。虽然息县气温骤降,关爱和服务却不打烊,爱是温暖固始来息隔离师生们的调味剂。

据悉,日前,为缓解固始县疫情防控工作压力,遵照统一部署,来自固始县的471名师生集中转运到息县隔离。息县县委书记汪明君亲自部署,全程关注隔离点管理工作,并提出明确牵头单位、组建专业人员、健全工作制度、强化统筹协调、注重人文关怀。

按照集中隔离的要求,息县紧急启用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宿舍楼、艾居雅酒店、汉庭酒店等3个隔离点。在第一时间腾空隔离所用的房间,打扫卫生,进行环境消杀,购置了被褥、洗漱用品等生活必需品。此外,专门印发了温馨提示,向被隔离师生宣传防疫知识,解释相关政策,确保隔离管理要求传达到位。

“隔离师生情绪怎么样?”“师生有什么需求?”连日来,县委书记汪明君多次到各集中隔离点,与相关负责人悉心交流,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配备、物资配备、消毒杀菌、安全保障、隔离人员心态情绪、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隔离点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生活物资保障等有关情况,叮嘱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汪明君着重强调要更加严格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隔离场所人员配备、感染防控、医疗保障、环境消杀等工作,及时掌握隔离对象心理动态,绝不允许隔离点内存在安全风险,并多给予被隔离师生更多的关心与爱护,为他们打造放心、暖心、舒心的环境,确保被隔离师生的身心健康。

息县信访局副局长、隔离点点长秦学清和工作人员一起核查今天隔离师生的身体状况和伙食保障情况。已参加过3次隔离点管理工作的他分享着自己的经验:“我们基本按照一人一策原则。首先看人员是否存在基础疾病,方便配备药品。这次隔离人员为师生,最小的14岁,根据学生身心特点,要开展心理疏导,做好解释和鼓励,缓解其紧张情绪。”

据了解,为全方位服务被隔离师生,明确牵头单位。抽调五个县直单位作为点长单位,牵头负责隔离点管理、运行、协调等日常工作。组建人员队伍。按照隔离管控规范要求,抽调医护人员34名,公安、消防、应急、消杀等其他工作人员114名。健全工作制度。明确人员分工,划清工作职责。强化统筹协调。建立由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教师组成的工作群,研究工作问题,商讨学生管理。注重人文关怀。为师生免费配送中药制剂,为每位师生配发牙刷、牙膏、毛巾、肥皂等生活用品,向每个房间发放印有关爱语言、紧急联系方式的温馨提示卡,建立由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入住师生组成的信息交流群,及时听取师生需求,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入住师生。

“截至目前,各隔离点运行平稳、师生情绪稳定,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做好与师生的沟通协作、缓解压力,细化工作举措,确保隔离人员安全平稳度过隔离期。”息县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伟说。(余江 李梅/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