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白店派出所: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2年04月29日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天气的炎热,在暑假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4月27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白店派出所联合乡司法所在白店中心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发放宣传单、开讲座的方式,结合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短小精悍、行之有效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其间,民警重点向学生讲述野外游泳的危害以及如何自救的小常识,引导学生远离危险,并提醒同学们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成年人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水域中游泳;不到自然水域(如河、渠、水塘、水库等)游泳或戏水;看见有人溺水不得盲目下水施救,也不能视而不见,要在第一时间大声呼救,寻求大人帮助或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切记不要单独下水营救。同时提醒学校也要加大防溺水的宣传教育,并积极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沟通,家校联合共同确保学生安全。

通过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对防溺水知识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