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民警耐心调解春耕类矛盾纠纷

2022年04月29日17: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春耕季节以来,潢川县公安局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及时掌握种植、育苗类矛盾纠纷,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努力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花木买卖遇纠纷 民警及时来化解

4月24日,潢川县公安局卜塔集派出所接一花木商人报警,称其在花木买卖过程中与人发生纠纷,请民警出警调解。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了解,光山县花木商人陈某与卜集镇马湖村花农刘某达成了玉龙草的买卖口头协议,并支付了定金。随后,在玉龙草称重过程中,双方因玉龙草根部的泥土产生纠纷,双方各执一词,互不相让。因当前是花木市场交易旺季,为尽快解决双方矛盾,不影响花木交易,民警现场对当事人双方进行耐心调解。“和气生财,不要因为小事儿伤了大家的和气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沟通劝解,双方最终就玉龙草根部泥土问题达成一致,矛盾得以圆满解决,买卖双方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巧用 “小距离” 化解“大矛盾”

4月23日14时许,潢川县公安局伞陂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村子里有人发生纠纷,还打了起来,请求民警快速出警处理。

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调查了解,村民张某与毛某系同村邻居,张某在自家门前种了一排树,毛某认为张某种的树侵占了自己的农用地,执意让张某全部拔掉,双方为此发生争执,继而大打出手。本着邻里和谐的原则,民警立即组织开展调解工作,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双方当事人均意识自身的错误。最终,由民警将张某的树苗移栽20厘米,短短的一段距离化解了双方长期以来的心结。

秧田排水起纠纷 民警调解化干戈

4月22日下午,潢川县公安局张集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辖区村民王某与杨某稻田相互临近,王某耕种的秧田水量不足,因担心影响栽种便在未经杨某许可的情况下,私自将两块秧田的共同的田埂挖开渠口,使得杨某秧田里的水放入王某田里。杨某见状后,便找王某理论,两人发生激烈争吵。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远亲不如近邻,不要因为小事儿伤了和气哈!”民警微笑地说道。经过拉家常式的沟通调解,王某意识到有错在先,王某主动向杨某道歉,杨某也表示邻里之间理应互相帮助。最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表示不再为此事产生矛盾。(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