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交警:各行其道,才能安全畅通

2022年04月29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正处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信阳高速交警支队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优化调整执勤模式,科学配置警力,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巡逻管控力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非常时期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有保障。

4月19日上午,八大队民警巡逻至淮内高速北半幅46公里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长时间在应急车道行驶,而此时行车道内并没有其他车辆通行,同时该车也未打开示廓灯表明车辆有故障。

民警询问了解到,同车夫妻二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发现路边栽种的槐树已开花,便在应急车道里行驶,想找一棵长势好的槐树,摘一些槐花回家尝尝。民警对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纠正,依法对其非紧急情况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当日下午,民警巡逻至淮内高速南半幅30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长时间占用左侧超车道行驶,由于货车车速较慢,致使后方其他车辆快速通行受阻。在右侧行车道已没有车辆通行时,该车依然没有回到右侧行车道。

取证固定后,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朱美惠 余瑶罄/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