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金金:爱笑的“金子”

2022年04月29日17:53

来源:大河网

工作中的冯金金(左)

大河网讯 “工资转移介绍信需要加盖原单位印章,然后交到我这边,之后我统一去人劳局办理调入定资工资表……”

一大早,在叶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组织人事工作的冯金金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坚守在组织岗位上五年的时光里,像这样的忙碌状态,对于34岁的冯金金而言,已是常态。

生活中那个总是爱笑的“金子”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作为改革的“桥头堡”,组织工作涉及到机构、编制、职数和人员等方面,工作量与日俱增。

为及时应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变化,组织部需要建立健全各类干部名单、表册,定期做好日常维护工作,实时更新,为领导决策提供准确的信息保障,为干部工作提供快捷的信息支撑。特别是在干部调整、职务晋升、岗位设置等工作中,纪委组织部作用尤为重要。

工作中的冯金金

而作为组织部的“老同志”,冯金金总是冲在前面。于是,每天要和人事材料和报表“打交道”,与人劳局、财政局、组织部、医保局等对接部门的奔走辗转,和一遍遍不厌其烦解释手续流程的电话沟通。

面对如此单一枯燥繁琐的工作,她始终没有怨言,而是一脸微笑的面对这一切,身边的同事们都亲昵的叫她“爱笑的金子”。

同事眼中那个“暖心”的姐姐

“金金姐,你帮我看看我这个月的工资,我感觉数不太对。”

每当同事来问工资情况或人事手续问题,冯金金总能快速找到相关资料报表,并一脸微笑的向同事答疑解惑。同志们都说,有了金金姐,总能豁然开朗。纪检监察铁军的后方,就该是这样的稳定和牢固,冯金金从没办过什么大案要案,但她用耐心和细心稳住了“军心”,她用真诚的微笑和温柔的话语融化了疑惑。她对人事和工资手续的每一分认真,都是对纪检监察工作最大的支持和保障。

“你们社保卡暂时不能用,两天后款项到位,可以了。”面对新入职公务员对社保卡的疑问,冯金金格外重视,她说作为组织部的一员,应该要给他们安全感和归属感,他们关心的任何一个问题,都不能当做小问题去敷衍。

除此之外,冯金金还负责对接县委组织部考察工作、退休老干部网上认证等工作,有时因为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单位对接时流程的严谨,一个人的养老可能要来回跑十几趟,这些零碎但同样重要的工作,并没有磨灭掉冯金金“傻乎乎”的认真劲,她依然微笑着面对。因为在她的肩膀上,始终扛着对工作和组织的负责与担当。

2022年初,冯金金被评选为“叶县劳动模范”。面对荣誉,她只有一脸羞赧之笑。

“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我会继续努力的。”在冯金金看来,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儿。

孩子眼中那个“生疏”的妈妈

总是满面笑容的“金子”,也有惆怅伤感的时候,那就是无法陪伴孩子的时候。

因为工作忙,她成为孩子眼中“生疏”的妈妈。

组织工作需要严谨细致,随着纪检监察干部人员的增加,即使经验丰富,高效认真,冯金金也时常需要加班来解决更多的工作问题。为了梳理历年来公务员工资津贴情况,她加班到凌晨两点;工资新系统上线,她加班加点按时整理好新系统需要的所有报表,保证了新工资系统上线使用进度,却无奈取消了周末带孩子去公园的计划;接到调整工资的通知,她顾不上吃午饭,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一整天;有一次,接到3岁的小儿子发高烧呕吐不止的消息,她对着电话急红了眼,心疼得紧,可是面对临近到期的社保业务,她依然选择了工作。大儿子说,妈妈好像一个掰碎了的拼图,大块的图案都给了工作,我和弟弟只有小小的几片。

孩子们眼中的英雄总是手持长剑斩除恶龙,拯救世界,却不知道,像他们妈妈这样,能够常年如一日地做好繁多又零碎的工作,才是平凡生活中最伟大的人,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是金子,总会自己发光的。

这就是冯金金,一个用微笑来面对生活和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一块在微尘中也能熠熠闪光的“金子”。(蔡长伟 郑鹤凌/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