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联社:提升能力转作风 为高质量发展筑基蓄能

2022年04月30日10: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郏县联社认真落实省联社党委、市办党组工作安排,围绕“提升本领、整顿作风、合规经营、实干立身”的活动主题,以“深学”、“细悟”、“实干”系列贯彻落实活动为抓手,着力提升六种能力,锻造六种作风,不断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在“深学细读”中悟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学习计划,下发至各党支部,通过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每周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吃透精髓要义,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交流研讨”中明思路。各支部以集中学习、党小组研讨学习等形式,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围绕“后清收时期”全省农信社“目标是什么”“出路在哪里”“应当怎么办”“我要怎么干”等主题,结合党建引领、风险防控、不良清收、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畅谈感悟、交流思想、撰写心得,在思想碰撞中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在“作风破冰”上务实功。以“13710”工作制度落实为重要抓手,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着力解决“庸、懒、散、慢、拖”等作风问题,全面提升各级执行力和落实力,树立忠诚担当、善抓落实的良好形象;按照市办要求部署,认真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组织全员签订《不违规吃喝、不违规收送礼品承诺书》,聚焦重点人员、重点环节,严肃查处“两违规”问题,持之以恒纠治“四风”,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

在“为民办事”中践初心。广泛开展社保卡业务,在全辖开设了16个社保卡服务窗口,解决群众“补卡难”问题,还为600多位卧病在床、行动不便的特殊困难客户提供上门服务;主动走访对接辖内化肥、种子、农机具销售商户和种植大户,积极宣传信贷产品、畅通金融服务渠道,全力支持春耕夏种;深入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成立“行长进万企”活动金融服务领导小组,走访对接企业35家,发放贷款24笔,金额1.34亿元,有效满足了企业融资需求。(于露)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