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柴萍:奋战防控“疫”线 守护百姓安康

2022年04月30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固始公安民警的队伍里有这样一位警察,她身不得男儿烈,心却比男儿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始终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她是公婆眼中的孝顺儿媳,老公眼中坚强的妻子,孩子眼中最温柔的妈妈......她不施粉黛,却更显端庄动人,她以坚韧之心、坚持之姿、坚持之勇,彰显了女警的实干担当。她,就是固始县公安局番城派出所民警柴萍。

全心抗疫,保一方平安。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柴萍始终坚守在岗,担当作为。面对疫情,她“逆行”而上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她每天不分白天夜晚穿梭于辖区的每个社区巷道,排查宾馆、饭店、KTV等各类公共场所,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舍小家,无私奉献。由于其爱人也每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孩子没人照顾,每天只能将两个还在上学的孩子锁在家中上网课,孩子们吃不上饭,只能自己在家吃泡面。她俩都知道,面对疫情,只能舍小家为大家,唯有一次次毅然决然地冲锋、逆行,才能早日赢得抗疫工作的全面胜利。

全力服务,任劳任怨。柴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强心剂”和“定心丸”的作用,特别是在近期辖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主动选择人员比较密集的岗点,将任务较轻的让给同事。刚到岗点时,由于社区工作人员缺少,社区居民在排队秩序混乱,不听社区干部劝导,柴萍主动接过社区干部手中的小喇叭,不厌其烦地耐心疏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按规定戴好口罩并保持2米安全距离,顾不上吃喝,一直同社区、医务人员坚守到检测结束。在紧张的检测工作中,一如既往地保持着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柴萍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有舍小家为大家的付出;没有震彻山河的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闻的坚守与奉献。她甘做抗“疫”路上无畏的“逆行者”和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他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这场战“疫”,必将胜利。(朱美惠 汪连红/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