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光山公安多措并举当好校园安全“守门员”

2022年04月30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砺剑铸盾”专项行动,夯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光山县公安局以大走访大排查工作为抓手,五措并举,全面推进“护校安园”专项行动,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警校联手撑起“平安校园”。推动建立以“公安民辅警+学校教职工+专职保安+家长志愿者”为构架的408支“护学岗”队伍,认真落实高峰勤务制度,共出动780名警力在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守护学校安全,真正做到了“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最大限度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确保了道路畅通有序,为全县师生撑起“平安伞”。

安全检查织密“防控网格”。校园安全关系千家万户,责任重于泰山。该局积极开展校园安全检查行动,以封闭式管理、专职保安配备、一键式报警、防冲撞设施和视频监控“五个百分百”达标建设为标准,督导学校全方位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登记造册,逐项制定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限期整改到位,实现隐患动态清零。校园安全检查中共出动警力375人,检查校园513次,发现安全隐患29处,当场整改17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

环境整治净化“平安道路”。该局会同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文广旅局等部门成立联合整治小组,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对在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违规设立的网吧、娱乐游艺等场所坚决予以取缔;对制售过期食品、“三无”食品、有害玩具,以及小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依法查处到位。联合整治行动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把一条条“上学路”打造成为每个家长心目中的“平安路”“放心路”。

矛盾化解营造“安全校园”。积极会同相关部门,通过设置校园安全问题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等方式,广泛收集涉及校园暴力、欺凌等校园安全问题线索,及时发现矛盾纠纷,联合校方提前介入化解,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矛盾纠纷化解管控到位。截至目前,共排查涉校矛盾纠纷15起,化解15起,为全县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工作学习氛围。(朱美惠 谢青/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