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社会运转平稳有序

2022年04月30日14: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9日晚上,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三门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通局和市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三门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叶国明首先通报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自4月27日以来,该市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加大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力度,狠抓重点区域疫情联防联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三门峡市主城区、灵宝市主城区、灵宝市朱阳镇共组织三轮核酸检测,第一轮、第二轮核酸检测共采样1928983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第三轮核酸检测已完成采样,相关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三门峡市中心医院管控后,院内人员情况如何?该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虎杰介绍,市中心医院在院患者、陪护、医务人员5543人完成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同时,该院开展环境区域全面消杀,做好全部封闭在院人员的就餐、住宿保障工作;开设互联网医院,线上免费问诊、开药。为切实保障群众就医需求,市卫健委统筹协调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按照就近就医,减少跨区域流动的要求,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目前,全市医疗保障到位,医疗秩序正常。

物价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在稳定物价方面,三门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敉表示,该局抽调市局机关一半人员下沉一线,安排分局230余名执法人员,分包农贸市场、各大商场超市,对市区16个农贸市场、各类商场超市、药店开展行政指导,确保粮、油、肉、蛋、奶、药品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持续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和国际邮件监管;督促全市750余家药店严格落实药品管理规定,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哨点”预警监测作用。

三门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卢就家长关心关注的校园疫情防控和“五一”前后假期安排作了详细介绍:目前,三门峡市主城区和灵宝市封闭在校的学生近10万人。市教育局一方面安排对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另一方面切实解决好在校师生的生活问题和心理疏导问题。渑池县、义马市、卢氏县由属地疫情防控教育专班根据省、市要求统筹安排好“五一”放假相关事宜;三门峡市主城区和灵宝市实行静态管理的各级各类学校将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及时调整;针对普通高中特别是高三学生,市教育局将重点考虑,拿出具体措施,做到既全力保证学生安全,又尽力满足迎接高考的学习需要。

关于物流保通保畅,三门峡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任豫新表示,该局在全市31个疫情防控交通卡口均设置核酸、抗原检测点,为过往货车司乘人员提供便利;安排服务区、物流园区全面排查滞留的货车司乘人员,为其提供基础生活保障;帮助物流运输企业协调点对点运输。在货物运输方面,我市启用全国统一样式通行证,对运输车辆进行智能化快速查验,统一核酸检测政策,严禁层层加码。

在强化社会面管控、优化便民服务上,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樊攀介绍,该局全警动员、尽锐出战,每天部署1000余名警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配合开展流调溯源,加强治安秩序维护,在高速、国省道、县乡道路以及火车站、高铁站34个防疫卡点严查严控,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同时,全市户政窗口对紧急情况开通绿色办理通道,车驾管窗口强化交管“12123”平台线上服务,确保各项服务不缺位。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加大。市外来返人员要严格落实来(返)市报备,本市群众非必要不出市,减少跨区域流动。下一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根据第三轮核酸检测结果,综合专家意见,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适时调整,确保科学精准防控到位,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宋健 王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