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程、徐如畅:“疫”路“警”色,警医夫妻携手战疫

2022年04月30日16: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当前,在最美“逆行者”的行列中,有两抹颜色格外亮眼,一是人民警察的藏青蓝,一是医护人员的天使白,虽岗位不同,但使命相同。一句加油,一声平安是彼此的不竭动力,他们用双份坚守护卫城市平安。

钱程,固始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机动中队副指导员。从涉疫案件办理、应急处突,到核酸执勤、卡点防控,大队各项工作都有他奔波的身影。

徐如畅,固始县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助理,固始白鹭湖隔离点医疗组组长,每天穿梭在密接人群中,测温、采样、登记,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

2022年4月22日凌晨

徐如畅接到前往密接隔离点的命令后,把熟睡中的孩子交给丈夫,匆忙收拾行李便赶往九华山白鹭宾馆执行任务,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中。

在隔离点她带领各位护士制定并完善工作流程,每日列出当天最紧要的工作任务,从准备防护用品、体温检测登记、核酸采样到上门送餐、医疗垃圾分类处理、通道消毒等。

新冠病毒的潜伏期长,传染性强,每一位密切隔离人员,都可能存在着危险,她深知这次疫情的严峻,因此,她对工作中的每一处细节均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有时甚至没有时间休息,没有时间喝水,吃饭也是快速吃上几口,就马不停蹄地继续工作,连续数小时不能休息,她却没有丝毫抱怨,而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的诺言。

2022年4月23日凌晨

钱程也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积极响应组织召唤,立即奔赴防疫第一线。在全民核酸检测点,钱程与同事一道参与执法执勤,维持现场秩序,并耐心协助疾控人员做好检测、诊疗、登记等工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对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忠诚履职尽责,同时参与多次执勤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钱程、徐如畅既是夫妻亦是战友,投入抗疫大军以来,没见过一面,工作的忙碌让他们即使在视频电话时也只有简单的几句家常话,“下班了吗?工作注意安全,做好消杀。”然后匆匆挂断就开始工作。他们是无数警医伉俪的缩影,为大家筑起一道道防护墙。他们之间,没有甜言没有蜜语,平平淡淡才是真,简简单单就是福。警察和医护,职责不同,担当相同,我懂得你的艰辛,你理解我的坚守。你以生命相托,我必全力以赴!

“医”往无前,“警”伴左右!“只有团结一心,并肩作战,才能战胜一切疫情,构筑一方平安!”钱程说。

他用他的“警察蓝”守一方安宁,她用她的“天使白”护一方安康,在当前的战“疫”中。坚守是共同的信仰,是最长情的告白,警魂热血,医者仁心,他们奋战在不同的战场上为的却是同一个信念——共克时艰,云开“疫”散。(朱美惠 汪连红/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