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亮牌”行动 全力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2022年05月01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全面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遏制无号牌、污损号牌等重点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确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开展“亮牌”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大队从源头抓起,积极召集辖区内货运企业召开座谈会,与各运输企业负责人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企业内部大货车不发生违法行为。

4月29日,交警大队安排警力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大中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工程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加大检查力度,重点查处车辆无号牌、号牌不齐全、污损、遮挡号牌、未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等重点违法行为。

在行动中,民警对查出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发现车身外安装防护及其他装置遮挡号牌的行为,责令就地整改;对放大号牌、自身号牌污损严重,影响号牌识别的,督促现场清洗。同时,民警利用驾驶员清理号牌间隙,加强对驾驶员“一对一”宣传,告知其污损号牌的危害性,让驾驶员意识到“亮排”的重要性。通过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形成高压严管态势,真正使机动车号牌亮起来,涉牌违法行为降下去,给广大驾驶员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通过此次专项查处行动,有效震慑了货车驾驶员,形成了浓厚的整治氛围,在遏制大货车违法行为、维护行车秩序、改善群众出行环境、维护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张莹/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