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小史店镇:谱写美丽村落新篇章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2022年05月01日1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进方城县小史店镇傅老庄村,进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宽敞的水泥路,一座座掩映在绿树鲜花之中的农舍,墙壁上的德孝文化宣传标语格外靓丽,村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傅老庄村原本是一个落后的省级贫困村,脱贫工作开展以来,全村村民在方城县人大代表、支部书记魏金远的带领下家家户户齐动手,积极推进全村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特色农产品种植,统筹推进全村的经济发展,大力弘扬德孝文化,确立了裕丹参、红薯、食用菌、生态养殖四大主导产业,使落后的贫困村一跃成为全县脱贫致富的模范村,先后获得“河南省德孝文化示范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荣誉。

方城县人大代表、小史店镇镇长贾德臣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开启以来,小史店镇立足区位优势,从整治全镇村庄环境、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弘扬德孝文化入手,建画里乡村,留梦里乡愁,让农民安居更“安心”,同时保护活化传统村落和乡村风貌,以示范村带动全镇,形成“串点、连线、成片”的放大示范效应,开启小史店镇乡村振兴新征程。(王自豪/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