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平: 以“党旗红”守护“健康绿”

2022年05月01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也是筑牢安全屏障的第一道防线。虽说现在防控的压力小了些,但仍然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4月28日下午2时,固始县突降大雨,在中原路中段,该县秀水街道办事处二里井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国平一边冒雨巡查一边说道。二里井社区地处固始老城区和新城区结合部,面积3.5平方公里,下辖7个居民组,户籍人口2400人,常住人口3.18万人,党员128人。辖区有1个农贸市场、8条商贸街、1个大型超市,7个大型住宅小区;区域内居民自建房屋多,背街小巷多,往来人员多,经商户、租房户居多。人员流动性大,社情十分复杂,这些无疑加大了社区疫情防控难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王国平始终冲在第一线,当“指挥官”,又当“战斗员”,以“党旗红”守护“健康绿”,带领大家与时间赛跑,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

4月22日凌晨2点左右,在接到街道办事处对辖区的防控通知后,王国平作为社区疫情防控总负责,迅速组织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卡点执守、核酸检测等8个小组分工完成。10分钟后社区工作人员分工到位,20分钟后各类防控物资筹集到位,30分钟后防控帐篷完成搭建,23个防控卡点值班值守人员落实到位。

本轮疫情发生后,核酸检测是重点,二里井社区应检人数为19000人,合理设置采样点15个,采样台27个。王国平迅速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干部面临居民居住分散、出租房多、外来人员多、人员流动大、摸排难度高等实际情况,采取网格管理,利用微信群及时向居民们传达防疫政策和要求。连日来,封控区物资配送、日常消杀和核酸采集、22个防控卡点值班值守人员的转运安排,王国平总是手持小喇叭穿梭在现场,实时观察情况并进行综合调度。在疫情防控中,他即是社区的总指挥,又是战“疫”前沿的急先锋,与其他7名社区“两委”干部靠前指挥,主动担当、守土尽责,成为疫情中的“逆行者”。

“老人家,张开嘴。啊——”4月28日晚上10点,他还在带领核酸检测人员一起冒雨逐楼洞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补检核酸。在此期间,王国平的父亲突然去世,他强忍住悲伤,匆忙办完父亲的后事,第二天就出现在社区疫情防控现场。在寂静无人时,他翻看手机,翻出里面的父亲照片,眼泪浸满面颊。“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请放心,疫情一日在线,我始终在岗。”王国平如是说。

“王国平是一名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关键时刻总是冲在前面,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神’。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王国平给大家做出了榜样。”说起王国平,秀水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赵峰书记情不自禁地称赞说。(范永丽 李永海/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