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常宝、马丽:“疫”线最美夫妻档

2022年05月02日2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固始县再次出现疫情。

他们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战疫”之后,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夫妻二人自然不会缺席,毅然决定离别两个儿子和年迈的父母,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

丈夫汪常宝,41岁,中共党员,固始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民警,兼任固始县蓼城街道办事处沙坝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妻子马丽,40岁,中共党员,固始县公安局东关派出所辅警,兼任固始县蓼城街道办事处武昌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作为双警家庭,两人都懂得人生没有完美,幸福没有满分,更需要懂得理解和尊重。夫妻二人“夫唱妇随”,各自忙碌,在固始县东关辖区这片热土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东关辖区是老城区,老厂矿、老企业较多,人员相对复杂,开展工作难度相对较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汪常宝配合蓼城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部门封停沿街经营性门店及人员聚集性场所100余家,核查疫情信息上千条。连续值班执勤、维护核酸检测采集点秩序多日,有效确保采集现场秩序井然,采集任务圆满完成。

马丽在单位既是内勤,又是外勤,主要是配合民警整理档案资料、值班备勤、接听电话,配合民警办理涉及女性嫌疑人的案件,配合民警开展社区警务及“护学岗”等基层基础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很多人的工作节奏。学校停课,道路设卡,全城实行静态管控。其二人长子刚上初中,需要在家上网课,次子在上幼儿园,均停课在家,年迈的父母也正需要人照顾。马丽不喊苦、不喊累,既干好了工作,又照顾了家庭。因卡点阻断了来往,父母也没法“搭把手”,于是马丽合理规划,早上五点半起床,给孩子做好一天的饭菜,晚上到家给两个孩子“洗洗涮涮”,再准备第二天的伙食。白天工作之余,马丽用手机视频监督长子上网课,并教育次子在家听哥话。“大带小”的这一做法,被周围邻居传为“佳话”。

铁骨也有柔情,面对家人,汪常宝夫妇内心更多的是愧疚;提到孩子时,这对警察夫妻也哽咽了!

这只是千万抗击疫情奋斗者的缩影,还有更多向汪常宝、马丽一样的抗疫战士。面对疫情,对家人纵有万般不舍,仍“疫”无反顾,奋战疫情一线,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朱美惠 汪连红/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