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情注“疫”线铸铁堤

2022年05月02日2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固始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随之蓼城大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第一时间打响。全县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教师、志愿者等“逆行者”迅速集结,紧急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疫情防控网第一时间在2946平方公里古蓼大地迅速铺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一场场爱心捐赠,一个个志愿者服务身影,一幕幕感人的场面,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汇聚磅礴力量。

4月26日,固始县工商联组织装饰行业协会、副食品商会、南京固始人爱心团队,慰问前来支援固始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外地医务工作者和公安民警;4月27日,固始县华联商业有限公司组织人员集中调配,向郭陆滩镇捐赠防疫爱心物资;同日,河南九朵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海向家乡捐赠100万元抗疫物资......

“身为固始本土企业的一员,要积极响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和要求,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彰显企业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企业力量。”华联商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孙孝华表示。

“解忧花店”老板鲜花送“大白”。4月27日下午,位于蓼城办事处的“解忧花店”负责人吴贤芳和曾维树夫妻俩,带着百余束鲜花来到该办事处幸福社区,送给刚刚完成核酸采样任务的医护及工作人员,向他们表达深深的敬意。

众家企业捐赠助战“疫”。自4月29日以来,固始县玉安农副土特产品有限公司通过县红十字会,向抗疫一线捐赠新鲜蔬菜17.5吨;县大别山农产品有限公司向南湖办事处筹建处捐赠价值20万元的生活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固始县米歌食品公司、华氏大光明眼镜、东升水暖、喜临门家居、国源超市、国发福和实业公司等爱心企业负责人走访慰问抗疫一线工作者,为他们送上抗疫物资和节日祝福……

天下固始人心系家乡献真情。家乡的疫情牵动着无数外出游子,他们纷纷从四面八方向固始捐赠疫情防控的必备物资。4月25日,固始县驻京党工委副书记、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刘祥采购的价值100万元的抗疫物资捐赠该县; 4月29日刘祥再次捐赠家乡5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同日,固始外出创业成功人士——合肥固始商会副会长、安徽茂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世豪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抗疫物资。南京创业的固始籍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通过多方渠道,采购了一批价值10万元的抗疫物资,于4月30日紧急运抵该县。

“我们外出创业这么多年,越来越感觉到家乡是我们永远的根,也无时无刻不在牵挂。从老家这次疫情暴发以来,我一直在关注,也通过多方渠道了解这个情况,总想有什么需要我也能出一份力。为家乡力所能及地做一点贡献,这也是一名党员应尽的职责。” 刘祥满怀深情地说。

疫情防控一家亲。4月23日,潢川县向固始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价值52万元的蔬菜、空心贡面、板栗汁等生活必需品。在抗疫一线,志愿者们把固始当故乡。“在固始工作就应当把固始当家,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理所应当。”4月23日,南阳籍志愿者魏榕宾和驻马店籍志愿者刘文华主动向秀水办事处申请参加固始县疫情防控工作,担负起社区卡点值班任务。

“他们为了固始抗疫挺身而出,勇毅担当,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该值班卡点微信群里,志愿者们纷纷为他们点赞!

 “大义相助担使命,念念不忘援固情”。在疫情之初,危机之时,来自驻马店、南阳、信阳及各县区的上百位医务工作者不畏凶险,迎难而上,昼夜驰援,为战胜疫情汇聚了医疗力量,增添了必胜信心,为彻底“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

“一路顺风,鹅块子感谢你们!”“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奔赴抗疫一线的所有英雄!”“固始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疫情终将散去,致敬驰援固始的兄弟姐妹!你们辛苦了,固始人民铭记于心!”4月29日,援固流调队和援固医疗服务队凯旋返程时,固始网友满怀感激之情纷纷在社交平台上留言。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180万古蓼儿女铸成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堤,必将早日迎来战胜疫情绚丽曙光。(泽一 杨蕾/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