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王志国:在党56年老党员 践行初心战疫线

2022年05月03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面对突发的疫情,固始县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任务最繁重、群众最需要的城市社区,织密“红色防疫网”,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今年78岁的大爷王志国,是该县秀水办事处二里井社区小圩居民组居民。他1964年参军入伍,两年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至今,在党已经整整56年。

       该县疫情发生后,王志国积极向社区申请,要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作为一个党员,应该尽自己的义务,为人民群众谋福利,这是我入党的誓言,在心中没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忘掉,现在虽然老了还想发挥一份余热。”王志国坚定地说。

考虑到其他执勤人员还有工作,王大爷主动要求夜间执勤。社区干部也曾考虑他的年龄偏大,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但他初心不改,在社区中华街健康服务点值守,一直持续到现在。

       王志国说道:“作为一个有五十多年党龄、当过兵的人来说,按照党组织要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年龄再大,也不能以此为借口,还是要作出一点贡献。”

78岁的高龄,56年的党龄,老党员王志国健康点坚持值守,让大家感受到党性的力量。他的执着精神感染了社区干部,也深深地感动着身边参与值班值守的党员干部们。

       和王志国在同一个县自然资源局储备交易中心党员段磊说:“我在参与疫情防控值班期间被我们王大爷的这种执着和工作出满勤、干满点的真情所打动了。我要像王大伯学习,坚守一个党员的基本准则,出满勤、干满点。”

       秀水办事处二里井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张雪平表示:“七十多岁的老党员,能够积极团结在党支部的周围,积极地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余热,作为党支部,我们也深感荣幸。对广大党员,可以说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何婷陈杰 杨保龙/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