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负美好丨胡劲松:我是百姓的孩子,就得传递百姓的心声

2022年05月03日10:0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值此第73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在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中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河网联合共青团信阳市委特推出系列报道——“奋进新征程 青年勇当先”。

大河网讯 他多年来奋战在园林事业一线,率先完成全国第一段沿黄生态廊道,先后获得2020年开封市重点项目“优秀项目经理”、2021年“潢川青年五四奖章”、2022年潢川县工商联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委员、2022年潢川县人大代表等荣誉。

他叫胡劲松,1988年生,中共党员,现任河南省京九智慧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敢于人先,实践出真知

2008年,正在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学习科学知识的胡劲松为了让理论得到实践,迈出了大学生创业的第一步。

作为学生会主席,他号召了一群理论知识过硬、干劲儿十足的学生干部,开始了园林景观设计及施工的社会实践,不仅带头用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解决了一部分难题,还通过因地制宜解决了只靠书本知识攻克不了的技术难关,切实地体现了实践才能出真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2年,正逢河南省郑州市经开区飞速建设,胡劲松在此时将自己投入到省会城市的发展中,并且四年如一日地坚守在景观项目设计与施工的第一线,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郑州市的数个景观绿化项目;2016年至2019年,又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建设了濮阳市樱花大道。

胡劲松还带领他的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大方针政策,历时一年半,率先完成全国第一段沿黄生态廊道——开封市沿黄生态廊道(示范区段)。

 众志成城,抗疫先锋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全球蒙上了一层阴影。在这种背景下,不仅需要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更需要扛起社会责任大旗的先锋们英勇抗击。胡劲松在疫情暴发伊始,便冲在抗疫第一线,带领公司的骨干人员为群众捐赠口罩、防护服、医用酒精等抗疫物资,同时指导群众正确使用防疫物资,在最关键的时刻,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从创业至今,胡劲松先后从家乡带出来数百人跟他一起投身于城市建设,既解决了一部分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又培养了一大批在生态景观工程领域有着卓越才能的技术人员。

在企业内部建设中,胡劲松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员工学习,邀请生态景观工程行业技术尖端人士来项目部开展技术培训讲座,让每位员工都能学习到先进思想和先进技术。

同时,他还设立了员工创新基金,以鼓励员工思想创新、科技创新、工作方式创新,针对员工家庭设立了员工家庭基金,以保证员工家人大病无忧,企业与员工大难共迎,为员工孩子的教育保驾护航;他优先采购家乡的生态景观工程苗木,既带动了家乡的经济发展,又弘扬了河南省信阳市潢川县作为花木之乡的特色。

每每过年回乡,他都会在办事处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用挣到的钱买来粮油米面,挨家挨户送到有困难的百姓家里,让他们也能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胡劲松经常走到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生活,身边的党员、群众对胡劲松广泛赞誉,他总是说:“我是百姓的孩子,我就得传递百姓的心声;我是人大代表,我就得全心全意地代表人民的利益”。(朱美惠 李子耀 张佑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