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丨淮滨谷堆派出所:用心用情化解矛盾纠纷

2022年05月03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淮滨县公安局谷堆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切实为民解忧,用实际行动架起“警民连心桥”。

今年2月底,余某途经任某家时,任某家中饲养的狗冲出来朝余某汪汪大叫,引发余某不满,余某便捡起地上砖块往狗身上砸去,任某见状出来理论,双方争吵进而产生撕扯并向谷堆派出所报警。

谷堆派出所秉持“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始终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放在首位。然而双方之间的矛盾纠纷经派出所和村委会数次调解却一直没有成功化解。

谷堆派出所负责人赵怀江考虑到双方当事人既是邻居又是亲戚,余某一方是在校大学生,任某一方是年过七旬老人,如果只是简单处罚了之,两家很可能从此亲邻变仇人。经慎重考虑,赵怀江决定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4月28日,民警经过两小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阐述利害关系、宣讲法律法规,双方当事人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当场签订和解协议书。至此,一场邻里纠纷被成功化解,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