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负美好丨雷鸣:向着美好生活愿景努力奔跑

2022年05月03日10:1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值此第73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爱国、民主、科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青年在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中踔厉奋发、砥砺笃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河网联合共青团信阳市委特推出系列报道——“奋进新征程 青年勇当先”。

大河网讯 他是一个努力奋斗的80后,是一个热爱工作、热爱生活、勤勉好学、甘于奉献的青年人;是一个奋斗在工作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敬业奉献的创业者;是一个带领着不同的团队,追逐梦想,创造未来的青年企业家。

他叫雷鸣,1985年7月生,民进会员,现任信阳灵动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海南灵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省青年创业导师,信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

自2007年自主创业以来,雷鸣满怀对家乡信阳的无尽热爱,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对文化事业执着的追求以及精准的策划视角,积极投身家乡的文化产业建设和发展当中。

他参与策划设计了信阳市中心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标识系统,高水准完成了上级交办的策划设计任务,为信阳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了一名文化工作者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他还带领团队,先后多次参与策划实施了《庆六一爱国歌曲大家唱,鞠萍姐姐走进信阳》《女性发展与健康王立群讲座》、《初心永恒 不负韶华》信阳市纪委监委2019年度表彰大会、《壮阔70年 与国共成长》浉河区政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双庆活动等一系列信阳市有影响力,弘扬正能量的大型公益文化艺术活动。

参与策划并导演、拍摄了《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信阳公安音乐专题片、《与你同在》信阳公安抗疫音乐MV等优秀影视作品,积极的传递信阳的时代声音,为信阳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

专注文化艺术产业,精彩策划四海名扬

中华传统文化包罗万象,其中国学经典更是集中地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核心思想理念以及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华人文精神。

雷鸣一直深耕在文化艺术领域,在全国范围内策划并主持了“传习文化大讲堂”“家和万事兴文化讲堂”“传承美好家文化讲堂”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邀请了李肇星、龙永图、金一南等众多专家及著名学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时代正能量,成功打造了一张鲜活的中国文化名片,得到了行业和社会的广泛好评。

在中国艺术设计行业,雷鸣也颇具建树和影响力。成功的策划并主持了“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选”“中国陈设艺术高奖晶麒麟奖”“中国家居产业最高奖大雁奖”等一系列行业内极具影响力的大型活动,几乎囊括了中国艺术设计的所有最高奖项活动的策划与执行,为中国艺术设计行业的发展和进步作出积极的贡献。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服务社会始终是青年成长的必由之路。

作为一名时代青年,雷鸣始终自觉地将奉献社会落实在行动上,他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先后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捐资助学、爱心助农等事件中捐款捐物,慷慨解囊。

在2020年初疫情严重、物资紧缺,他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向信阳市疫情防控相关单位捐赠了价值十余万元的口罩和消毒液,并在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次向相关疫情防控卡点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资;在2021年河南7.20水灾期间,个人向受灾最严重的的新乡地区捐赠价值五万余元的救灾物资,并连同信阳市青年企业家各会员单位共同捐赠的一百余万元救灾物资,带领车队驰援新乡灾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参政议政,担任信阳民进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和浉河区政协委员,在履职工作中他认真尽责,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的作用和优势,广泛开展调研,认真撰写社情民意和政协提案,所撰写的提案在多次政协会议中被评为重点提案和优秀提案,连续多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他还在信阳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信阳市留学生协会,信阳市朗诵协会等社会团体担任管理职务,与各社会群体同仁一起凝聚力量,为家乡信阳的发展建言献策,献计献力,开展各类调查研究、企业互动、创业讲堂、文化推广等各类有益活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拼搏劲头向着美好生活看信阳的愿景而努力奔跑,为信阳打造“两个更好”美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贡献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朱美惠 李子耀 张佑文/文图)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