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公安:普法宣传 与你同行

2022年05月04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近日,光山县公安局白雀园、北向店、寨河等派出所先后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辅警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重点就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依法科学防疫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辖区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不轻信有疑问的短信及电话,做到遇骗不惊、及时报警,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打击诈骗犯罪、抗击疫情的社会防线。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生的法治意识,民辅警纷纷走入校园开展法治知识专题讲座。讲座中,民辅警运用形象、生动、通俗的语言,重点讲解校园霸凌、毒品犯罪、盗窃、抢劫等校园违法犯罪行为,把相关的法律知识传授给学生。同时,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以案释法、答疑解惑,教育引导学生知法、懂法、识法、用法,呼吁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自我保护的能力,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也为辖区治安稳定、安宁和谐提供了法律支撑,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师生们的一致好评。(胡娜娜/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