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警方联合铁路公安开展反暴恐演练

2022年05月04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提高火车站区域反恐防恐能力,增强地方公安与铁路公安联勤联动、协同作战水平,近日,光山警方联合铁路公安以正在开展的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为契机,在光山县火车站开展反暴恐演练,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4月26日,火车站派出所会同铁路公安(光山县警务室)、县局反恐大队、巡特警大队等警种部门开展了一次贴近实战、针对性强的反恐防暴处突演练。

此次演练预设场景为:群众在火车站广场发现一名手持砍刀的暴徒,引起恐慌,随即报警。接到警情后,火车站派出所与铁路公安立即启动联勤联动机制,火车站派出所民警辅警及铁路公安民警及时赶到现场处置,疏散周边群众并立即向县局110指挥中心报告。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县局巡特警大队赶赴现场进行支援处置。各警种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快速使用武器警械将暴徒制服后带离,现场秩序恢复稳定。

演练共组织警力20余人,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处置措施得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余勇/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