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做实节点监督 筑牢文旅疫情防线

2022年05月04日18:19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在景区监督检查

大河网讯 “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较大,咱们要确保进入景区车辆的所有人员都下车扫码、登记。”4月30日,派驻叶县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保安镇豫晨庄园景区监督检查,并及时对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五一”小长假期间,各类文化活动更加频繁,文化经营单位、特别是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加突出的压力和挑战。连日来,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深入驻在监督单位下沉小区及行业部门不间断开展监督检查,并在关键节点监督检查各景区开放情况,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确保假日期间,文化经营场所及景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这段时间出不了远门,趁着假日就带着孩子到辛店、保安这儿的景区玩玩,扫码、登记也是为了防疫需要,我们都非常支持。”一对带着孩子的夫妇向前来检查的工作人员说道。

工作人员在景区监督检查

据了解,叶县城区内景点必须节前通过申请、由职能部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的“开放式”景区,才能逐步试营开放。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大、设备使用频次高等现状况,叶县要求各景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限量、预约、错峰”方式,有序接待游客和参观者,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0%,防止出入口和核心地点人员大量聚集。

每检查一个景点,该纪检监察组都要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相关要求,压实职能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指出,并提出意见建议。截至目前,该纪检监察组共实地查看了3个景区,现场督促整改问题5个。

“我们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职能单位紧盯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对发现的疫情防控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情况严肃追责问责。”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蔡长伟 张丽利/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