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纪委监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让青春在奋斗和担当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2年05月05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近日,鹿邑县纪委监委青年工作委员成为周口市五四青年奖章入围集体,有何密码?

鹿邑县纪委监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现有成员69人,其中党员64人,团员5人。35岁以下干部46人,占总人数的66.7%。自成立以来,在鹿邑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的领导下,在团县委的指导下,按照“围绕中心 、建强队伍、服务群众”的总体要求,以教育青年、引导青年为己任,大力开展各项文明创建和志愿服务活动,为青年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实现了青年与组织共育。

以常态学习长才气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鹿邑县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通过开展集体学习、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研讨,夯实理论根基,增长本领才干。青工委定期组织开展“青年夜校”学习活动,坚持自愿参与、立足岗位、学习为先、讲求实效的原则,每周选取周二或周四晚上,每次学习交流时间不少于90分钟,通过常态举办“青年夜校”活动、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对青年干部学习强筋骨、长才干、成栋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以服务群众接地气

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到杨湖口镇苏阁、田庄等行政村开展“青春助秋、服务三农”主题活动,帮助群众秋收秋钟,解决困难家庭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参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帮助群众整齐堆放生产工(农)具,清扫室内室外卫生等,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青年干部积极主动参与每周开展的“大调研、解民忧、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2021年8月,在县纪委监委机关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调整中,青工委11名青年干部主动申请,参与到驻村帮扶中去,到村工作后,他们与群众打成一片、干在一起,与村“两委”共同努力,积极宣传政策,谋划发展思路,改善基础设施,推进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以志愿服务显朝气

引导青年干部主动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植树绿化、义务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展现志愿风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青工委成员在做好监督执纪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担当,冲锋在前,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帮助社区做好健康码查验、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返乡人员隔离情况排查等工作。在鹿邑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青年干部积极响应,争当志愿者,帮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点现场,边解答群众的问题,边提醒大家注意事项。同时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生成采集码,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帮助社区在6个小时内完成2200余人次核酸检测。

鹿邑县纪委监委青工委作为该县纪检监察系统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新生力量,将立足职责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努力拼搏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努力创造出新的更大业绩。(苗海波 梅昕杰 闫玉印/文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