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2年05月05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4日上午,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汝南县委书记李卫明,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娟,县领导于向阳,雷彦伟,王柳彦,马红敏、韩崇江、牛建等在县委四楼视频会议室收听收看。

省、市专题会议结束后,汝南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图片

李卫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学习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把省、市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汝南县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零输入、零感染目标。

一、5月5日全员核酸检测。要科学设置检测点,引导广大群众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听从社区(村)安排,保持安全距离,分时段有序前往,参与全民核酸采集,确保应检必检,不落一人。

二、“郑州—汝南”两地往返的网约车等运营车辆全部停运。

三、严格落实隔离人员闭环管控措施。要做好隔离场所安全保护、垃圾收运、环境消杀等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和问题。

四、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汝返汝劝返工作。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和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形势、防控政策。

五、加强流调能力建设。要加大网格化排查力度,盯紧重点人群,又快又准落实管控要求,争分夺秒开展流调排查,对近期来汝返汝人员进行排查到位,做到不漏一人。

六、提高场所码扫码率。要紧盯小区、餐饮、商场、酒店、景点等公共场所进出口,严格值守强化责任,落实逢进必扫码、测温等措施。

七、加强聚集活动管理。要引导群众红事缓办、不办,白事简办。

八、严格落实卡点管理。要坚持严管严控不放松,创新工作方法,堵塞工作漏洞,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护网,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消除疫情输入风险。

九、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要认真落实人员限流、戴口罩、扫码测温等措施,压实主体单位防控责任。

十、坚决防止院感。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各项要求,持续查堵漏洞,坚决守住防止医院感染底线。

十一、做到未雨绸缪。要提高物资管控能力,确保重要物资货运物流通畅,为维护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持续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十二、严明工作纪律。公职人员非必要不离县、不出市,严格执行外出报备制度,谁批准谁负责,对不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认真履职尽责,造成不良后果的,依法依规处理。同时,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要切实履职尽责,进一步健全完善疫情应急响应和快速反应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保障的行动,坚决把病毒拦截在汝南之外,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张萌 陈磊/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