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固始公安“疫”线民辅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2年05月05日13: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尽心救助暖人心。当前,固始县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公安民辅警日夜坚守在最前方,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钢铁防线,在与疫情抗争的同时,也没有停下为民服务的脚步。

4月25日17时许,固始县人民医院李医生向疫情防控执勤点求助称,其院内有名脑梗老年患者当天出院,由于疫情管控原因,无法回到家中,请求帮助其送回家。当时正下着大雨,加上早上和中午都没有吃饭,老人又冷又饿浑身发抖,精神恍惚。民警见状赶紧去找一份面给泡上端给老人吃,待状态稳定后,民警耐心了解老人情况。老人叫胡某,83岁,6天前到人民医院住院,因疫情原因无人陪护,子女又在外地回不来,当天是好心的李医生下班路过并得知老人情况后,骑车带老人到疫情防控执勤点寻求帮助。随后,民警驾驶警车按照老人提供的地址将其送回家中,家人见到老人安全回家,对民警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4月25日傍晚,一女子拉着行李箱到警亭求助,其丈夫身患疾病,因被封在学校,三天没吃上一顿药,已感觉身体不适,女子着急将药物和生活用品送到丈夫手里。

正在执勤的女警刘思源了解到这一情况,心想路途遥远,卡点重重,况且下雨路面湿滑,天也即将变黑,女子独自送药十分不便。

于是刘思源跟女子要来其丈夫的联系方式,将行李箱接过,让女子先回去,安排同事丁燃骑上自己的摩托车,搂着行李箱坐在摩托车后座上,及时将药品和物品送到丈夫手中。女子丈夫见到两位女警冒雨前来送药和物品,感动得几度哽咽:“谢谢你们给我送来了救命药!”

“警察同志,我母亲突发疾病,现在急需送往医院,请帮帮我们。”4月29日10时许,正在街面执行勤务的巡特警大队二中队队员李鹏飞、朱猛二人驱车行至蓼北路时,一名男子跑到警车前招手求助。经询问得知,该名男子叫罗某生,其母亲突发疾病,需立即送往县中医院治疗,但因城区静态管理,自己无法前往,十分着急,只好向警察请求帮助。民警了解情况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用警车将病人及其家人送往医院救治。因送医及时,老人脱离危险。

4月30日6时许,正在某小区执勤的民警周以波、叶先昆接到小区居民赵女士求助称:自己急性阑尾炎患了,腹痛难忍,因疫情原因,120急救车辆都在转运疫情病人,一时无法赶来,请求执勤民警帮助送往医院。获悉情况后,民警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将赵女士送往最近的信合医院治疗。目前,赵女士已转危为安。

4月30日晚,胡族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群众任某某在妇幼保健院住院治疗,今天出院因没有交通工具,被困城关,无法回家。接到指令后,胡族派出所立即联系当事人了解情况,安排值班人员赶到县内,为任某某提供帮助,将其安全护送至胡族家中。

4月30日晚,黎集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辖区群众张某在城关医院透析结束后,因摩托车出现故障无法行驶,被困城关。接到指令后,黎集派出所立即联系当事人了解情况,为张某提供帮助,后将张某安全护送到家。

5月3日9时许,洪埠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梁某求助称:其与孙子梁某启在干农活过程中,不慎碰到一马蜂窝,梁某启被马蜂群蛰,急需治疗。因疫情防控期间,私家车不能通行,一时又叫不到救护车,想让派出所警车送一下。所长周伟江得知后,立即带领民警赵丰豪开着警车赶到出事地点,此时,梁某启头部、脸部已肿胀非常厉害,呼吸已经非常困难,状态危急,二人把梁某启扶上警车,以最快速度将梁某启送至县人民医院救治。因送医及时,目前梁某启已脱离生命危险。(朱美惠 陈明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