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汝阳县开展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防汛等专项督查

2022年05月05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汝阳县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县有关“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五一小长假、安全不放假”的原则。认真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和森林防火等相关工作。相关股室人员成立专班深入一线,分别对生产经营单位、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和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领域进行督导检查。

“五一”小长假期间,汝阳县应急管理局每天安排三个工作专班(一个专班值班)不间断到该县乡镇、企业、矿山、加油站和林区督导假日期间安全生产、防汛备汛、森林防火及节日值班值守工作。4月30日,汝阳县应急管理局,王坪乡人民政府,鑫源金属有限公司联合开展2022年汝阳县非煤矿山防汛应急演练,此次演练设置了灾前预警、技术保障、救援突击、后勤保障、疏散指挥、医疗救护六个组,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预案的科学性和实操性,提升了队伍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县政府领导段七星在演练现场作了总结点评。5月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河南局监察执法四处刘春孝处长一行在汝阳县应急管理局张建峰局长的指引下,到汝阳金鼎煤矿、金堆城钼业、泉水沟尾矿库督察安全生产及节日值班值守工作。 5月3日,洛阳市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马怀庆一行到汝阳县小店镇、付店镇、金鼎煤矿督导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汝阳县政府领导段七星和应急管理局张建峰局长陪同。5月4日,洛阳市安委会第六暗访督导组和市住建局副局长许向阳一行,先后到汝阳古严中石化加油站、大张盛德美超市和正商工地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节日值班值守工作。

安全守护无假期,消除隐患守底线。越是节假日,越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应急响应等工作,这是汝阳县应急管理局一贯坚持的工作要求,汝阳“应急人”在忙碌中度过“五一”假期,他们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不懈努力,确保了该县假期期间生产生活秩序安全平稳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人民群众安全祥和。(陈军)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