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平店乡:249组景观灯扮靓乡村出行路

2022年05月05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咦!这电线杆上啥时候安了‘中国结’样式的路灯啊,城里街道上的东西咱乡村也有了,真不赖。” 近日,在商水县平店乡主干道路、集市街头,一些群众发出了如此赞叹。

“为了提升集镇农村街道品味,打造人居环境美丽乡村亮点,乡里这次共安装249个景观路灯,价值3.5万元,全部是爱心商家捐赠的。”平店乡党委副书记邵国闯说。

为什么要捐赠这些景观路灯?又是谁捐的?带着一连串的疑问,经过追根溯源,时间还要回到前些日子的一个晚上,事情是这样的。

“各位兄弟,我看县乡都在紧锣密鼓搞人居环境整治,咱渔网协会能做点什么呢......”,在位于平店乡李岗村的商水县龙巢网业公司会客厅里,省人大代表、县渔网渔具协会会长、总经理罗国昌作为牵头人首先发言道。

“咱们的村庄也有普通路灯,但是不够美观,能否像城市里一样也安装一些景观灯,白天晚上都好看......”商水县人大代表、县渔网渔具协会副会长、微云渔具总经理秦凯辉建议。

“这个建议好,我看行......”商水县渔网渔具协会副会长、商水天喜网业总经理秦天喜立马接上了话茬。

商水县渔网渔具协会副会长、商水县金笼网业总经理胡参军提出了一连串疑问:“关键是咱不知道需要多少?买啥样的?谁来安装?”。

“这好办,我跟分管小集镇建设工作的副书记邵国闯联系,咱掏钱让他操心去办,我先带头捐款10000元......”罗国昌一席话让大家的疑虑烟消云散。紧接着,秦凯辉就报出了捐款5000元的“意向”。

据了解,经过联系沟通、规划核算,首批景观灯“试装”选在横穿平店乡集市的217省道、集市东西大街、李平路李岗段等部位,共需资金3万余元。按照“可汤泡馍”的原则,商水县渔网渔具协会会员李付才、刘海望、夏玉广、王红帅等人也积极响应,各捐款3000元。

“乡村振兴是一个系统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非公有制爱心企业和名人乡贤参与助力是有效之举,希望更多的父老乡亲加入到乡村振兴中来。”平店乡党委书记段文海对8家企业的捐赠给予了充分肯定。(苗海波 李春天 赵永昌/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