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三力齐发”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2年05月05日15: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请戴好口罩,扫一下场所码。”5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飞翔社区值守卡点的志愿者李玉霞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核查。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湛河区九里山街道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制,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多措并举织密织牢防控安全网。

大力宣传造氛围。通过微信群、小喇叭、视频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重点做好关键时段非必要不返平,非必要不外出的宣传引导。积极倡导红白喜事简办缓办,不扎堆,不聚集,提升群众防控意识,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全力值守严防控。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最大程度发挥村(社区)“卡点”作用,督促出入小区居民必须扫码、测温,有效做到“过滤式”筛查,守好“最后一道防线”。通过排查核实每日报备、大数据协查等推送的返乡人员信息,全面掌握重点人群健康情况,实时更新人员信息台账,做到数据实、底数清、情况准。

强力督查抓纪律。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对辖区企业、门店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督促各村(社区)、机关各科室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脱岗漏岗、通讯不畅等问题,对发现的典型人、典型事、典型问题进行严厉通报批评、追责问责,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纪法保障。(蔡长伟 程雪颖)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