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全员核酸检测,这个亮码箱真“亮”!

2022年05月05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4日,义马市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在人民广场核酸采样点,一个新发明的亮码箱引起人们的关注。

新型亮码箱既实用又安全

这次又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了,采集核检信息时该怎样有效防控疫情?义马市新大昌电器党支部书记李玉霞陷入了沉思。一个闪念,她便在商场里找来大小适合的纸箱,手持剪刀,一会儿工夫,新发明的三个亮码箱就成功面世了!既可以避免在强烈的太阳光下看不清手机的二维码,还可以避免志愿者与被检者接触距离过近,从而有效避免病毒传播。

医务工作者与志愿者为核酸检测忙碌

当天一大早,李玉霞带着商场志愿者分组到连银、兴苑和鸿庆社区三个采样点,进行义务服务。她和3名志愿者负责扫描、亮码和引导工作。居民将二维码放在亮码箱的方孔时,李玉霞隔着箱子读出居民的名字,采集核检信息工作顺利完成。(宋健 赵韶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