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张集派出所:扎实做好“五一”节假日期间防溺水宣传

2022年05月06日10: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期间,为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特别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潢川县公安局张集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防溺水工作,扎实筑牢安全防线。

随着节日期间气温逐渐回升,该所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通过手机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努力做到防溺水知识家喻户晓。五一期间,该所通过微信群转发防溺水安全知识10次,入户宣传500余人次,大幅提升了辖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家长的监督意识。

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该所放弃节假日休息,加强对辖区水域巡逻管控,严防溺水事故。该所对辖区所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在危险水域醒目位置设置警示牌;同时对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库、深塘、沟渠等关键水域进行不间断重点巡查,确保各项防溺水工作措施落到实处。五一期间,该所共排查安全隐患5处,劝阻戏水未成年人20余人。(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