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委巡察办:巡察一线锻造过硬巡察干部

2022年05月06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去年8月份参加工作以来,我当了两次巡察联络员,跟着开展谈话、实地走访、汇总台账、撰写巡察报告等,不仅让我更快熟悉了巡察工作流程,还提升了自身的业务水平。”4月30日,在宝丰县委巡察办,综合室工作人员任保深说起去年以来的巡察工作经历,感触颇深。

近日,在十三届宝丰县委第二轮巡察结束之后,县委巡察办举办座谈会,各组联络员纷纷结合巡察期间的心得体会,畅谈自己的收获及下一步打算,现场氛围热烈。

据了解,为锻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宝丰县紧盯巡前集中培训、巡中指导、巡后回顾总结三个阶段提升能力素质。重点让年轻干部、后备干部、新提拔干部在巡察一线过程中锤炼党性、强化本领、提升素能。落实组长负责制,联络员及抽调人员由各巡察组统一管理、集中办公,编入所在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参加“巡察课堂”素能提升班,并参与来信来访、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处理复杂问题等锻炼渠道。同时,采取“老兵带新兵”“实战实训”等形式,为巡察干部成长“搭台子”“压担子”,为单位培养优秀“种子”,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巡察过程中,使业务能力不断得到淬火锻造,从而实现人才培养与巡察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此外,该县县委巡察机构还在干部的使用上把好巡察干部“管理关”,建立了182人的巡察组长人才库和183人的巡察干部人才库,吸纳纪检、党建、财政、审计等部门专业人才充实到巡察人才库中,通过建立干部管理档案,对巡察期间的政治表现、组织纪律、工作实绩等进行全面评估,提交组织部门备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2021年以来共有18名巡察干部得到提拔重用,进一步激发了巡察干部队伍工作动力活力,推动巡察队伍建设、巡察质量“双提升”。

“我们始终坚持对巡察干部严管厚爱,通过建好‘人才库’、系好‘廉洁扣’、打造‘大舞台’等方式不断深化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增强巡察工作的动力和活力。”宝丰县委巡察办主任马蒙表示。(柳真真 陈丽 魏梦哲)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