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不打烊”光山公安全力筑牢“五一”安保防线

2022年05月06日12: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假日期间,光山县公安局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引领,统筹疫情防控、安保维稳两场战役,多警联动、多管齐下保障辖区安全,为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消防演练 以练代训促平安

为全力提高企业、居民应急救援处置及火灾紧急疏散和自救、互救与逃生能力,五一前夕,晏河派出所、北向店派出所联合乡综治部门,对辖区企业及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演练前,民警分别向在场人员普及安全用火用电、应急常识,并结合真实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逃生方法、注意事项。演练中,民警组织企业员工按照应急预案既定路线进行疏散撤离,并详细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企业员工消防应急处突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防溺水宣传 安全意识留心间

随着假期的到来,为进一步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线,罗陈派出所、白雀园派出所积极配合乡(镇)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开展防溺水安全大宣传。

民警通过发放防溺水宣传资料、加强河流周边的巡防力度、在微信群编发提示短信等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引导辖区群众提高思想认识。活动中,民警还实地深入辖区大型水库,易滑坡地段、地质灾害点等地,查看了防汛防溺水安全应急设施、安全警示标语、安全防护网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逐一排查整改,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地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安全检查 疫情防控不停歇

为进一步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紫水、寨河、南向店、马畈、槐店等派出所先后组织辖区民辅警对辖区沿街门店、餐馆、酒店、超市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组织辖区宾馆旅社和洗浴场所负责人开展了集中约谈会。在约谈会上,民警一再叮嘱各场所负责人,务必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测体温、“三码一证”查验,确保五一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打防并举 专项整治固根基

为持续加大对“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整治力度,寨河派出所、南向店派出所坚持“严打、严管、严控”态势,坚决遏制涉赌违法犯罪活动。假期前后,派出所民辅警坚守岗位,一方面加大打击赌博违法犯罪宣传工作,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拒赌反赌行为自觉;另一方面重拳出击,强化破案攻坚,加大专项打击力度。通过细致摸排、蹲守布控,成功捣毁赌博窝点3处,现场抓获违法行为人9人,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朱美惠 胡娜娜/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