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助企招工办实事 稳岗就业促发展

2022年05月06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3日上午,在淮滨县产业集聚区淮滨苏美达制衣车间,一排排制衣机器正有序运转着,流水线上的工人们正专心致志地赶制服装,经过一道道工序,一件件精美的成品呈现。

“工作待遇和工作环境都挺好的,过年开工的时候有开门红包,节日也发放福利,今年又新增了一项,就是员工在这里做满三年,有一个生日福利。工厂离家也近,能照顾老人和孩子,一个月5000多,算是高工资啦,我很满意。”正在车间工作的工人吕影笑着说。

在这份满意的背后,离不开县委、县政府对企业用工工作的重视。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淮滨县不断完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软硬件水平,加快配套建设,进行“点对点”送工,为企业和人才搭建桥梁。

自春节以来,县产业集聚区、各乡镇、办事处密切配合,组织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为返乡农民工提供电子、制衣、食品等方面的就业岗位,设立多处宣传点,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宣传标语、出动流动招工宣传车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主动为企业、务工人员牵线搭桥,并对就业、创业、社保等有关政策进行深入讲解,帮助求职者了解招聘信息,打消就业疑虑。

目前,淮滨县产业集聚区各个企业正在筹备扩大规模,增加生产线,引进更多生产设备,带动人才就业,促进经济高速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在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架好‘信息桥’做好‘小保姆’,对接企业用工需求,以贴心的服务为返乡农民工、因疫情滞留的务工人员和脱贫人口、低收入人口以及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淮滨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陈道华表示。(李林欣 周昕)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