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为群众办实事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年05月0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能力作风建设,强化“一把手”责任意识,连日来,三门峡市卢氏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主管副职,分批到行政服务中心坐窗口、走流程,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赵磐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接受电话咨询

五一节期间,卢氏县公安局政委赵磐来到该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窗口,  热情接待前来办理港澳通行证的群众。

“你好,我是公安窗口民警,请问你今天办理什么业务?” “我想办理一张港澳通行证。”办证过程中,赵磐全程陪同,从咨询登记、自助照相、信息填报直至办结等环节,全流程体验群众办事是否方便、便捷、高效,并在确定群众诉求后,承诺7个工作日内将港澳通行证证件邮寄到办证群众手中。

“今天到县为民服务中心,想办一张港澳通行证,为以后的旅游做准备。本以为当前疫情比较严峻,办证可能比较麻烦,但是公安局窗口的工作人员非常热心细致,所以证件办理得很顺利,我为他们周到细致的服务点赞。”办证群众满意地说道。

赵磐体验业务办理流程

随后,赵磐又以普通群众的身份,在窗口咨询临时身份证办理的要求、时间、费用等,沉浸式体验业务办理流程。针对业务办理材料较多的情况,赵磐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坚持一次性告知,确保群众只跑一次、一次办成。“通过今天的‘局长走流程’活动,我们也发现了一些潜在的问题,比如在当前信息化社会,一些线上自助照相、手机APP缴纳罚款等业务,仍有许多群众知晓率不高,对这些功能操作不熟练。下一步,我们工作人员将加强群众办事的引导,指导好、服务好我们的群众。”

据悉,卢氏县公安机关在为民服务中心共设置5个窗口,涉及出入境、交通违法处理、户政三个警种,共计入驻大厅66项业务。各窗口认真落实省市县各项便民利民政策,优化办证流程,提升服务水平,给办事群众带来了极大便利,深受群众好评。通过开展“局长坐窗口走流程”活动,公安局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查找问题短板,形成问题清单、解决措施清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进一步规范公安业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全力跑出公安服务的“加速度”。

赵磐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卢氏县公安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为民情怀,通过每一个证件的办理,通过每一次的服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全力以赴为卢氏县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认可度、满意度。”(王涛 孟永新/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