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大王镇:芍药花海引客来 扮靓乡村促增收

2022年05月07日14: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走近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贺村河滩,一股清新淡雅的花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芍药花此起彼伏、美不胜收,像是一片鲜艳的粉红花海。繁花似锦,花香四溢,吸引了周边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据介绍,芍药花从4月下旬开始陆续开放,目前正进入盛开期,花期一直延续至5月中旬。

芍药怒放,清香四溢

2022年已经是贺村村民王新烈种植芍药花的第三年。王新烈说,刚开始因为河滩这块地不适合种植其他农作物,听亲戚朋友们介绍,就种了几亩芍药花试一试,没想到这一种,发现不仅花开的时候好看,等到后半年芍药还能卖根、卖籽,一年能增收一万多元。于是不知不觉,芍药花就一直种了下来。

游人沉醉在芍药花海之中

如今,这片芍药花园成了附近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扮靓”乡村颜值的同时实现村民增收,展现了经济和观赏效益双赢的良好态势,为大王镇乡村振兴增色添香。

近年来,贺村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通过盘活农村土地“沉睡资产”,积极打造集特色产品、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模式,助推乡村振兴。2022年正在计划种植红星梨、日面红梨等水果品种1000亩,目前已带动200余户村民参与种植,预计每亩助力村民增收高达1万元。贺村正在走出乡村振兴新路子!(王涛 张梦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