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举行“书香满警营 五四诵经典”主题读书会活动

2022年05月07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赓续弘扬“五四”精神,加强民辅警思想道德教育,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举行“书香满警营 五四诵经典”主题读书会活动,分局青年民辅警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参会民辅警们通过诵读名篇经典、分享心得体悟的方式,共同回望百年历程、共话心灵感悟、畅谈青春梦想。经侦大队青年民警通过一张血染的照片,向大家讲述了京汉铁路总工会郑州分工会委员长高斌烈士不畏军阀暴行的悲壮故事,将大家的思绪带回到我们党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法制大队青年辅警诵读了李大钊同志的《青春》,让大家感受到了百年前以李大钊同志为代表的一大批革命先烈们铮铮铁骨的誓言;网安大队青年辅警铿锵有力的诵读了毛泽东同志的《忆秦娥 娄山关》,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乐观豪放的革命情怀。接着,参会民辅警分别诵读、分享了自己喜欢的红色经典篇目,围绕“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畅谈了自己的所想所感。

百年时光正青春,百年奋斗正当时。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民辅警,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学习,自我提升,躬身实践,以实干担当、争先创优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岗位上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