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警方:警惕虚假投资理财诈骗!

2022年05月07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今社会,理财观念深入人心,“高回报”“高收益”,还有专业的导师,带着你投资理财。你心动吗?跃跃欲试吗?诈骗分子趁虚而入,设计重重骗局,一不小心你可能就落入了投资理财的骗局。

4月27日,光山县马畈镇居民杨某在家刷抖音时,认识了一个“新好友”,随后杨某添加对方发来的微信号码为好友,开始和对方聊家常,对方告诉杨某称自己叫李某军,现在某部队服役,最近跟着一个老班长在一个叫做“长三角商品交易所”平台上进行理财投资,今天正好请假外出,回部队后不方便操作,想请杨某帮忙登录自己账户进行投资。

杨某一开始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态登录了这个平台,帮对方操作了几笔。当他看到平台显示对方每笔“投资”都赚了不少钱,便在对方的诱骗下也跟着一起在该平台投资原油期货。第一次杨某投了11000元,并在李某军的指导下很快获取了“收益” (警方提醒:不要被高收益迷惑,骗子可以随意变更这种虚假投资平台的后台数据) 。接下来,杨某便一发不可收,相继在平台投资了8次,8次金额加起来累计高达10余万元,直到杨某发现账户无法提现,才发现被骗,随后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后,马畈派出所高度重视,所长潘伦远立即组织民警对涉案银行账户进行调查,梳理研判相关线索,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不懈努力,办案民警确定了几名涉案嫌疑人的身份和活动轨迹。连日来,在河北、江苏、贵州、甘肃等地警方的大力协助支持下,叶某新、赖某昌、师某驰、马某兰、任某武、彭某等六名犯罪嫌疑人相继落网。

目前,上述六人已被光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朱美惠 孙惠坤/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