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金兰山派出所:路边“偷花大盗” 监控锁定嫌犯

2022年05月07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公共绿化是生活中的一道美丽风景线,不仅美化了县城,也愉悦心情,然而,有人却因为一己之私,将道路两旁绿化景观的月季花偷走据为己有。近日,新县公安局金兰山派出所主动作为、迅速出击,破获一起偷盗公共绿植案,有力地维护了该县城市绿化建设。

五一期间,金兰山派出所接报警称,原本种在金兰路段两边的月季花有一些不翼而飞。

值班民警立即前往案发路段向报警人了解详情,接着对周边监控进行查看,刻画违法人员轨迹,因无法确定具体案发时间,且种植月季花的路段晚间灯光较为昏暗,民警只有在监控中耐心地寻找可疑线索,查找可疑人员。法网恢恢,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民警终于寻得了一些蛛丝马迹,立即锁定嫌疑人的相貌、衣着特征等,找到了韩某的家,并发现了失窃的月季花。


据韩某交代,其本人平日里喜欢养花种草,此前途经该路段时见月季花长势甚是喜人,于是心生贪念,便摸黑将花偷回到了自家院中,现在对此行为深感后悔。目前,被盗的月季花已被民警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针对盗窃街头花卉,新县公安将加大巡查力度,同时还将加强沿路的视频监控巡视,一旦发现花木被盗,将加大侦破力度,让偷花者得到应有的处罚,情节恶劣者将被处以治安拘留。民警在此也奉劝“采花大盗”收手,路边的月季花再漂亮,也不要伸手去盗采,更不能带回家“私藏”。(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