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进行时】刘家赫:小小抗疫宣传员

2022年05月07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许昌市建安区文化馆的志愿者丁蕊作词、刘家赫演唱的快板书《小小抗疫宣传员》被央视频、今日头条、都市头条等多家平台点赞转发,在许昌市建安区人民的朋友圈也引发新一轮的点赞关注。

(许昌市建安区文化馆供图)

刘家赫是许昌市建安区文化馆的志愿者,今年9岁,是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平时也是一个热心肠的好孩子。别看刘家赫年龄小,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参与抗疫宣传了,创作了数来宝《同仇敌忾抗病疫》、快板书《小小抗疫宣传员》等一批脍炙人口的宣传作品。2019年末,疫情突然来袭,当时还在读小学二年级的刘家赫,看到在家办公的爸爸刘俐东正在通过创作视频的方式,为正在抗疫前英雄加油鼓劲,刘家赫看得认真、听得仔细,跃跃欲试。看到孩子也想加入抗疫宣传,刘俐东很是感动,他鼓励儿子也来试试。

(许昌市建安区文化馆供图)

第一次参加小视频录制,刘家赫满心欢喜却又紧张万分。由于年龄小、识字量少、缺少舞台经验,让录制难度陡增。刘俐东先教儿子认字,再反复练习,直到朗朗上口才正式开机录制,录制的过程并不顺利,录了五六遍后,刘家赫就因为紧张开始落汗了,两只小手紧张地一直搓衣角,他小声告诉爸爸:“我还是唱不好,也许我不适合唱歌。”刘家赫声音很小,有点沮丧还有点哽咽,也许是有点失落也许是有点自责,一下子红了眼圈,眼泪直在眼眶里打转。

看到儿子受挫的样子,刘俐东耐心开导,等刘家赫情绪稳定后,他们又开始录制,反反复复录了十多遍,一直录到晚上,刘家赫的第一个作品《同仇敌忾抗病疫》终于完成。上传后,网友的转发、医务人员的留言、志愿者的点赞……每一条信息都极大地鼓舞着、激励着刘家赫,也给他后来创作带来了信心动力。

有了第一次创作经验,刘家赫越来越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帮扶活动、小小志愿者活动、做家务、参与创作,小家伙忙得不亦乐乎,乐在其中。现在的刘家赫不仅热心公益活动,也变得越来越自信了,学习也越来越努力,越来越优秀。除此之外,他还积极参加许昌市建安区文化馆举办的公益宣传活动,主动帮助家人做家务。

近日,疫情再次来袭。看到楼下正在做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正在维持秩序的志愿者、来回忙碌的物业工作人员,刘家赫心里一股暖流,他告诉正在工作的刘俐东,想要为抗疫做一点小贡献。听到儿子的想法,父子两个立马行动,找到志愿者丁蕊一同投入到创作中,这次的快板书主要结合学生停课不停学,引导学生在家里多读书、做家务、勤洗手、讲卫生,积极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是一名小学生

抗疫我来做先锋

疫情来临不乱跑

听从安排居家中

写写作业看看书

勤洗手来勤通风

帮助妈妈做家务

力所能及整卫生

新冠病毒真坏蛋

隔三差五来捣乱

只要我们携起手

能把病毒全赶走

减少聚会不聚集

美好情意记心里

出门必须戴口罩

保持一米的距离

防疫措施要牢记

战胜疫情创奇迹

全市人民齐努力

凯歌高奏

许昌大地”

快板书《小小抗疫宣传员》一经上传,就被多家媒体转载,受到大家的欢迎喜爱,一句句温暖的留言、一颗颗红色小爱心,让小小抗疫宣传员刘家赫开心,为能够给大家带来积极正能量而感到自豪。

“疫情来了,每个人都是大集体的一份子,要做好个人防护,为守护家园贡献一点力量。”刘家赫目光坚定地说。(谢书芳 李海峰)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