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五减”“六服务” 助力营商环境改善

2022年05月08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快,没想到我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还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淮滨速度不一般。”5月7日,淮滨县市民孙女士在该县某小区购置了新房,从买房到交房拿证,前后仅用了一周时间。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对象的满意感和获得感,淮滨县坚持以“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为目标,积极开展“五减”“六服务”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减环节,通过网上缴费缴税、发放电子证照,将原来的申请受理、缴费发证两个环节精减到“申请受理”一个环节;减流程,通过业务合并办理,申请人只需要提交一次申请,就可以办理多项业务。减时限,压减办理时限,将不动产登记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办结、其他登记1小时内办结,实现秒办、分办、小办、日清零;减材料,通过和相关部门数据的实时共享,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实现不动产登记相关材料“免提交”或“零提交”;减成本,实施企业之间购买非住宅类不动产免收不动产登记费、微小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开展“绿色通道”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企业绿色专窗、帮办代办服务台、网办自助服务区,针对服务对象开通帮办代办、上门服务、延时办理、容缺办理、免费邮寄等绿色通道。开展“延伸便民”服务。分别在金融部门、房地产企业、乡镇(街道)、法院、司法等职能部门设立不动产便民服务点,做到网上办、就近办、零次办。开展“企业首席服务官”服务。选派企业首席服务官24名,对全县重点企业实行不动产登记专人服务,全程跟踪办理登记业务。开展“交房即交证”服务。缩短建设项目从竣工验收到办理不动产登记全过程时间,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的同时即为购房人办理不动产权证。开展“交地即交证”服务。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以最快的速度将不动产权证书交到企业负责人手中,在用地单位取得成交确认书,当天即可取得不动产权证书。开展“全豫通办”“跨省通办”服务。深入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打通了地区之间的梗阻堵,让便民服务真正提速、提质、提效。(符浩/文图)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