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项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

2022年05月08日10: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开展“六防六促”矛盾纠纷专项行动以来,息县司法局项店司法所扎实开展情感纠纷、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债务纠纷、物业纠纷、疫灾纠纷等“六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近期,调解员在排查中发现了张某杰与路某发生了一起因骑车导致的撞伤事件,双方因赔偿金的金额问题一直各持己见,事情就这样暂时放下来了,最近又因为此事双方闹起来,调解员在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到伤者家中走访排查。

调解员了解到,事情的经过是张某杰骑电瓶车在黄某某村张某某住处,将行人路某撞伤,调解员立刻介入,通过电话联系到张某杰,并向张某杰表明身份及拨打电话的来意。约定时间双方见面就这起交通事故进行调解。

到了约定时间的这天,路某与张某杰刚见面,情绪马上就激动起来,不得已调解员只能将两人暂时分开,进行“背靠背”的方式进行调解,调解员先是安抚路某的情绪,使其情绪稳定下来,然后向路某询问他现在的诉求,路某说:“现在因为这个事,导致我受伤住院,家里的钱都花光了,他必须进行赔偿,要赔偿我十万块,要不然我就去起诉他。”调解员转而又向张某杰询问说:“你骑车将路某撞伤是事实,现在路某要你进行赔偿十万块,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张某杰情绪激动地说:“那不可能,我不同意。”说着就要去找路某争论,路某一听情绪又激动起来说:“你把我撞伤,赔偿我不是应该的吗?你要是不赔偿我就去法院告你”,调解员一看此事一时半会恐怕是调解不成了,只好让双方先回去,约定时间再进行调解。

调解员经过观察和分析认为,此事仅从双方当事人之间着手并不能达到令人满意的结果,于是立刻联系双方家属、村干部,表明来意,约好时间见面。这天调解员将双方当事人及家属和村干部约到一起,从家属和村干部方面做工作进行多方面化解,经过激烈争论和耐心劝导,最终张某杰同意赔付路某花在医疗费用等各项费用共计八万元。至此,调解结果双方都很满意,矛盾得到妥善化解。(李政)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